close

2017.08.21 26入卡片夾包00-02.JPG

上次的文章已經是近5個月前的事情了....

5個月前設計4入迷你卡片錢包的同時,我就在構思這個包包了....

但這幾個月來,打了好幾次的版,車了好幾個樣品,卻一直無法順利製作出符合我個人需求的錢包......

直到因緣際會下,學到了手作人車了會上癮的長夾,這款大容量的錢包總算是生出來了。

 

與以往相同,我非常喜歡仿麂皮的材質,所以這次的夾包車了4款不同色的麂皮,另外帆布與防水布則是各1款。

在配件的拉鍊頭選擇上,雖然有很多可愛造型的可以選,但...哈哈~自己也不年輕了咩....

所以全部都選用有著彎彎月亮型的拉環式拉鍊頭。我自己是覺得簡單、好看又好拉啦~~

2017.08.21 26入卡片夾包00-01.JPG

 

至於我個人需求的錢包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難產了這麼久生不出來呢......簡單講就是......要能塞很多很多很多的東西啦.....

我習慣把所有的證件、信用卡,以及常用的會員卡集點卡之類的東西,全部都隨身攜帶,零零總總加起來也有20來張卡片。

哈,小丟臉一下.....下圖是我目前使用的錢包,真的塞了不少的東西耶......(相信我,真的是亂中有序啦~~!)

2017.08.21 26入卡片夾包00-05.JPG

 

只看上圖,大家一定覺得....就是塞了一堆,真的很亂的錢包咩......下面就以一張圖來介紹這個亂中有序的錢包啦~~

 

在功能欄位區分上主要分為:1.卡片層  2.拉鍊層  3. 大夾層。下面依序介紹~~(詳下圖)

◆貼式卡片層:就是放駕照的那兩個欄位,以及後面一個較寬的空間。

駕照通常都有附個保護膜,但我之前用過的錢包寬度都很剛好,無法把駕照放進去。所以這兩個欄位有略微寬一些些,剛好可以放駕照。

◆卡片夾層:卡片夾層在中間的拉鍊夾層左右各有一組,正反兩面皆可放6張卡片 = 一組卡片夾層可放12張卡 = 兩組共可放24張卡片。

加上駕照卡片那兩個欄位,這個錢包總共可以放26張卡片唷~~(雖然原本設計目標是30張以上,但似乎給他困難了一點.....)

◆拉鍊夾層:就是正中間的那個拉鍊,很清楚的,是用來放零錢之類的東西。

◆貼式拉鍊層:就是有蝴蝶拉鍊頭的那裡,一開始車樣品時這邊的設計也是貼式卡片層,但有一天我忽然發現....

哈哈,原來我會隨身帶護身符之類的東西耶!(....這....應該很多人也會帶吧?) 

也因此,我便在這邊多加了一條拉鍊,用來放一些比較不常使用的東西。

◆大夾層:在上述每個夾層中間的空間(下圖用紅字說明及打星星的地方)。可以依個人習慣來分類放鈔票、發票、memo...等物品,共有四個空間。

2017.08.21 26入卡片夾包00-17.jpg

 

空間挺大的,放存摺也沒問題唷。

2017.08.21 26入卡片夾包00-11.JPG

 

在貼式拉鍊層這邊,加裝了個蝴蝶裝飾,不但可愛,也比較好拉拉鍊頭唷~

2017.08.21 26入卡片夾包00-13.JPG

 

下面分別是六款的外觀以及裡布搭配圖。

款一、這款仿麂皮布料是近日去逛布店時才購買的,一開始沒有挺喜歡的,但後來搭配上咖啡+金的雙色拉鍊,然後又使用金色的拉鍊頭~~哈,目前已經變成我最喜歡的一款哩~~(金色拉鍊頭,一整個質感加分啊~~)

2017.08.21 26入卡片夾包02-00.jpg

 

款二、先前迷你卡片零錢包時挺常出現的褐色仿麂皮,但之前搭配的拉鍊是黑色和米色,這次改用咖啡色,感覺更平穩,不會過剛或過柔。

2017.08.21 26入卡片夾包03-00.jpg

 

款三、這塊深咖啡顏色和質感我很喜歡,是先前做背心時剩下的布料,已經所剩無幾了,後來去布行也沒看到類似款,所以挺捨不得使用的。

2017.08.21 26入卡片夾包04-00.jpg

 

款四、這是唯一一款防水布,原先購買時跟老闆確認,說是黑色無誤....直到後來裁布時才發現....原來是深藍色啊~~~哈,不過好在我也喜歡藍色系~~

這款裡布使用黑色,原先在線的顏色選擇上,我有想說同樣搭配深色系會感覺比較沉穩,但又猶豫....因為卡片有三層,較深,怕用深色線不易區分欄位的位置,所以選用了淺灰色線....不過現在看來....我還是偏好用深色線,感覺比較沉穩。

2017.08.21 26入卡片夾包01-00.jpg

 

款五、最後這款是裁布不小心多裁了一組,拉鍊也不小心多買了淺色拉鍊,於是為了搭配裡布,便翻箱倒櫃找了一塊淺米色的帆布來使用。雖然我喜歡仿麂皮布料,但帆布也是美觀又耐用的選擇唷~~

2017.08.21 26入卡片夾包05-00.jpg

 

一般看到大家車長夾,都用各式各色很漂亮的防水布,搭上超療癒的粉嫩系雙色拉鍊,一整個可愛度爆表耶~~

雖然我也挺心動,想買可愛防水布+粉嫩拉鍊來車,但發現自己好像過了那種少女心迸發的年紀了耶~~

哈哈,看來只好等哪天想證明自己還年輕的時候再來車個粉嫩又可愛的夾包囉~~

 

 

 

arrow
arrow

    Minst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